伦敦塔上的渡鸦先生

对于事实,要么承认,要么否认。承认事实是改变的第一步。

海尔森的第一本日记 Part2 (hpau)

1983年6月17日

今天我在花园里散步的时候发现通道里的锁上挂着一串回形针,这是我和汤姆约定好的暗号,是我们避开家人偷偷向对方打招呼的方式。自从我们成为朋友已经过去半年多,一般来说我们会在周末见面,因为平时汤姆要上学。没过多久,汤姆就抱着一个纸盒小心翼翼地跑过来。

“尝尝这个,海尔森!”他打开盒子,里面居裹着巧克力的草莓!有的看上去像是穿着西装打领带,有的看上去是系着蝴蝶结,还有一个甚至有两撇胡子。虽然我觉得很难忍心吃掉它们,但是这些点心看上去真的很诱人。我吃了一个沾有黑巧克力最多的草莓,味道确实很棒,草莓很甜,而且我最喜欢黑巧克力了。

“肯定很好吃,对吧?这是我和姐姐一起做的哦。我觉得我们可能得请更多人尝一下,因为它们需要'得到广泛认可'。”汤姆看上去非常高兴,“ 毕竟这是送给爸爸的礼物,他和同事做决策的时候都是这样的。”

“可是为什么是要今天送给父亲呢?”

汤姆一脸奇怪地看着我,仿佛我应该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,就像知道自己名字一样:“后天是父亲节啊,你该不会连这个都不知道吧?”

好吧,麻瓜的节日的确超出了我的知识范围。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听说父亲节。即便如此,我还是想给爸爸送个礼物。

但是送什么好呢……类似爸爸妈妈之前送的那些礼物?可惜我没有。仔细想想,我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可以送给爸爸。即使这样我还是忍不住想了好久,直到今天的日记写完我依旧没有想出来。

 

1983年6月18日

我问了一下伊迪丝礼物应该送什么,她告诉我礼物应当是对方喜欢的东西,这样才能表达自己在意对方。可是爸爸喜欢什么呢……我只知道爸爸喜欢船,喜欢海洋,喜欢唱歌和钢琴,哦对了,还有妈妈、珍妮和我。

之后我在又问了汤姆,他说作为一个孩子能送的礼物其实很有限,只要爸爸能够看出我的认真就可以了,哪怕是唱一首他喜欢的歌。

确实,爸爸经常唱的一些歌我都学会了,之前圣诞节的时候他送了我一部分他的乐谱(他说剩下的会在我长大之后送给我)。有时候他还边弹边唱呢。我选了一首爸爸经常唱的曲子——Randy Dandy Oh, 试着唱了几遍,感觉还不错,至少没有明显唱错词或者跑调。

不过最令我惊讶的是,汤姆说他似乎听过这个旋律?也就是说爸爸很可能是在麻瓜世界学会这个的?这使我更加好奇爸爸在麻瓜世界的经历了。汤姆认为我爸爸可能还是音乐家,因此他拜托我去问另一段旋律的对应曲子和来历。那段旋律轻快活泼,而且并不难,我很快就记住了。

 

1983年6月19日 父亲节

今天我给爸爸唱了那首歌。对于我知道麻瓜的节日,他看上去很意外。不过我敢确信,爸爸更多是感到高兴。他随着我的歌声低声唱起来,我有点紧张,因为爸爸唱得非常非常熟练,特别好听。也许是我昨天太自信了,我感觉自己唱的没那么好。

不过在我唱完后,他的眼中流露出了我看不太懂的东西。我只在他弹唱一些歌曲的时候见到过这种眼神。

“爸爸是在悲伤吗?”话一出口我就有点后悔,虽然爸爸的眼睛没有在笑,但是嘴角却在上扬。不论如何,那绝对不是悲伤,也可能并不仅仅是悲伤。

“这是回忆,海尔森。等你长大以后我会告诉你。”爸爸迅速调整了状态,他的笑容如同往常一样慈爱与温和,仿佛刚刚的神情是我的错觉,平时和我们相处的时候他从来不会露出这样的神态。

“那……妈妈和珍妮都不知道吗?”

爸爸转过脸,应该是不希望我看到他此时的表情。对不起,爸爸,我真的很后悔问出了这个问题。我猜他并没有告诉妈妈和珍妮。

让我非常意外的是,他像从前一样将我举起来转了一圈,然后摸摸头。说实话我觉得很奇怪,有什么事情会让爸爸既开心又难过,还是妈妈、珍妮还有我都不能知道的呢?

 

1983年6月20日

嗯……我想起来自己应该去问爸爸那首歌,就是汤姆哼的。对于我知道这段旋律爸爸似乎有点意外,不过只有一点,我猜他可能是等我发现这些东西。

“真巧,这是我最熟悉的曲子之一,”他揉乱了我的头发笑嘻嘻地问,“要听完整的吗?”

我点点头,因为我对那首歌真的很好奇。

结果爸爸用口哨将那首歌完整地吹了一遍……说实话我有点失望,我觉得他在忽悠我。

“更巧的是,它就在另一本乐谱中,等你再长大一点我就送你。那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唱。”

哦……好吧,真可惜。爸爸果然在捉弄我,有点不开心。唉,爸爸总是这样,我都快8岁了,很快就不是小孩子了。

好想快点长大,这样爸爸就没法忽悠我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注:

 

1.来自@庚辰十九 的hpau~抱歉父亲节贺文咕咕到了现在,都快到了英国的儿童节了。因为我这边有一堆破事,还有灵感极其匮乏。而且补充各种设定也用了很久……总之我是fw。

 

2.设定是海尔森幼年时期由家庭教师和父母教导,他几乎没有独自出门。因为前几年伏地魔闹事,而且爱德华和特莎都知道麻瓜小孩并不比巫师孩子老实多少,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教会海尔森简单地控制魔力,也不希望海尔森必须早早地向朋友们隐瞒太多。所以,此时海尔森对麻瓜世界的了解还比较有限。

 

3.海尔森喜欢巧克力来自于遗弃小说,那里面海尔森很期待和父亲一起去怀特巧克力屋。

 

4.汤姆的父亲巴瑞特先生是议会成员(来自遗弃小说),“得到广泛认可”……是小孩子(不其实是我)模拟那种官方的口吻。

 

5.说实话,我在选择船歌上花了很久。首先我将其限定为黑旗船歌,因为要确保那是爱德华最熟悉的歌之一;其次,那首歌不能让机智的小海尔森感觉到明显不对劲,他很可能会因为害羞不选择那些曲子;还有,既然是父亲节的歌那就不应该选择太悲伤的曲子,这就排除了一大堆,毕竟船歌有相当一部分挺悲伤……最后选择Randy Dandy Oh的原因是,我猜测小海尔森应该会因为父亲喜欢航海(他知道这个,虽然知道的不是很多)所以特意选择了这个描述出海的曲子。

 

5.汤姆哼的歌是Maid in Amsterdam哦……直译过来就是阿姆斯特丹的娘们。海尔森长大会知道这首歌的全部内容,汤姆也会。

 

6.我觉得爱德华也没有少和小海尔森开玩笑……毕竟风趣幽默的家长更容易缩短和子女心灵的距离,至少我很喜欢。还有他年轻的时候确实皮得可爱,就算经历了那么多也不会忘记心中的活泼和美好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伦敦塔上的渡鸦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